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衢州代表团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2017-06-13 19:57: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毛广绘

  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毛广绘)衢州代表团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践行下去,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率先建成“两山”实践的示范区和美丽富饶的“大花园”,努力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衢州代表团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是一个很好的政治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非常务实,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浙江实际,是指导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让衢州代表感受特别深的是:报告明确提出,谋划实施 “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使山水与城乡融为一体、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支持衢州等生态功能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把生态经济培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大家认为,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衢州加快绿色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也给衢州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让衢州的代表倍感亲切、倍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生态经济、实现绿色崛起的信心。

  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衢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之路,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合格的答卷。下一步,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对照“两个高水平”的目标,着力做到“四个聚焦”:

  一是聚焦生态,牢牢守住生态良好第一底线,全方位、立体化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整治,坚决打破拖累发展的“坛坛罐罐”,赋予“绿水青山”新的内涵,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

  二是聚焦转型,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绿色工业、绿色农业、绿色服务业,加快建设绿色城市,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真正把衢州的“绿水青山”转化为 “金山银山”,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聚焦改革,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持续深化国家“多规合一”、国家公园体制、国家主体功能区等重大改革试点,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

  四是聚焦开放,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积极融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深入落实杭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海创园二期、杭衢高铁等重大项目落地,建立完善现代交通网络体系,再创“四省通衢”新优势。

标签:绿水青山;聚焦;金山银山;党代会 编辑: 王艺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