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横漂生根见精神

2017-06-14 05:40: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婷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婷)本是“漂”着的,却因为撒下的文化种子,在这里扎下了根。省党代会上,我有幸见证了这种力量。

  在省人民大会堂会场外第一次见到省党代会代表、东阳市“横漂”党支部书记胡高峰时,很难把他和在荧屏上塑造的形象挂起钩来。影视剧里,他饰演的反派角色居多,而现实中的他,和蔼又正气。

  他是一个“横漂”。

  8年前,带着一个演员梦,从江西“漂”到浙江,从而与浙江、与横店结下了不解之缘。

  胡高峰曾是江西省铜鼓县文化局局长,退居二线的公务员“转身”成影视剧演员,说到底,是一种源自内心的文化自觉在指引着他。

  他也是“横漂”一族里诞生的第一个省党代会代表。

  “托浙江的福,托横店的福,托横漂的福。”胡高峰这么说的时候,是打心眼里感恩浙江省、市、县、镇各级党组织对广大横漂群体的关心,他也衷心感谢这块土地对从事影视文化的一线外来人员的重视。

  没想到,漂着漂着,居然找到了家。

  用他自己的话说,这叫“路人甲也有春天,浮萍之叶也能生根。”

  诚然,文化的软实力,就能产生这样的硬效果。

  现在的胡高峰,同样还在追逐梦想。早已圆了演员梦的他,如今是带着一个中国梦,深深扎根在火热的浙江文化实践中。

  伟大的浙江文化实践不仅改变了现实环境,也形塑着人们的整个精神世界。

  浸润在浙江文化土壤里的胡高峰,特别欣赏浙江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敢想敢干、敢闯敢创、吃苦耐劳、百折不挠……说起这些,他不由竖起了大拇指。

  “横漂”,这群从五湖四海为梦想打拼而汇聚浙江的人,在潜移默化中,也渐渐炼就这样的精神品格。目前,在横店注册的“横漂”演员就有4.8万人,常驻的就有8000多名。

  胡高峰在横店除演员的身份外,还有一个身份是浙江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协会党委委员兼“横漂”党支部书记。2013年4月正式成立“横漂”党支部的时候,他就是首任书记。

  这次参会,他没有只是把省党代会代表当成一种荣誉,而是当作一种担当。

  在省党代会报到的那天,他就递上了一份精心调研准备后的提案,关注如何提高基层文化群体素质建设,如何更好地发挥“横漂”群体在横店影视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浙江影视文化产业繁荣。

  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千千万万个“胡高峰”,就这样,构成了文化浙江建设的生力军。


标签:种子;浙江建设;文化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