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宗庆后谈感受: 自豪、幸福和振奋

2017-06-14 05:40: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彬彬 陈晓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彬彬 陈晓)宗庆后,1991年成立娃哈哈食品集团公司。很少有人知道,1991年,正是宗庆后入党的年份。

  作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宗庆后现场聆听了省党代会报告。他说自己的感受是:自豪、幸福、振奋。

  “我首先感到作为一个浙江人的自豪。过去的五年,尽管世界经济尚未复苏,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再加上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全省生产总值尚能年均增长7.9%,其他各项事业亦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我觉得不论遇到多大困难,我们党委、政府和人民总会克服困难,继续走在前列,所以我感到很自豪。”

  “第二点感受是幸福。报告中提到,今后五年浙江要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7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5万元,优质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充分共享,而且要提升浙江的生态环境,做到全省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乡更美丽。可以想到,浙江人收入会越来越高,医疗教育条件会越来越好,环境也会越来越好,因此我感到做个浙江人真是好幸福。”

  “第三是感到振奋。从重点发展的八大万亿产业来看,浙江又将进入高速发展期。五年内全省生产总值将超过7万亿元,这个宏伟目标,很振奋人心。”

  “省党代会结束后,我要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动员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中去,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原有行业加快进行转型升级,将食品饮料产品从安全转向健康,满足老年人对保健品的需求,创新驱动发展,把主业做得更大更强; 二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日前我们已召开了传感技术研究院的最后一次筹备会,后面将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我们还要建立智能制造研究院、生物工程中医食疗研究院,同时还会与‘北大后工商管理促进会’合作成立技术交流中心、技术转让中心、技术科普中心,并引入行业先进企业设立创新总部,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入驻的科创小镇,为发展我省的高新技术产业作点贡献;三是不断提高员工收入,积极为员工解决住房问题,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为杭州的经济发展、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未来,我们会加大在模具、进口设备等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标签:宗庆后;娃哈哈;幸福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