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属企业代表团审议报告时提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2017-06-14 21:31: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浙江在线杭州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连日来,省属企业代表团围绕车俊同志在省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进行认真审议。 代表们对报告中提到的持续扩大有效需求、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作了深入讨论。代表们表示,省属国有企业要认真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聚焦主业,努力在增强活力、优化布局、提质增效等方面深化改革、取得突破。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回顾工作“实”,确定目标“高”,路径措施“新”,既强调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又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浙江特色,代表了全省人民的心声。

  代表们指出,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首先需要切实加强国有企业人才资源能力建设,推进“人才强企”战略。来自宁波舟山港集团的竺士杰代表认为,还应深入实施蓝领成才工程、加大和完善优秀技能人才奖励制度、深入开展各级各类技能比武、技能竞赛,帮助技能人才实现更全面的发展。

  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关键的举措在深化改革。来自浙能集团的沈红攀代表表示,党代会报告让她看到了省委、省政府对国有企业创新、转型、升级的支持,感到非常兴奋。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把改革创新作为国企发展的发动机,大力推进企业自主创新。

  来自巨化集团的刘延兰代表认为,报告中提出支持衢州、丽水等生态功能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为巨化集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今后,集团还将继续聚焦主业、专注实业,做强氟化工,大力发展电子化学材料等绿色新材料产业,特别要在节能减排、降能增效上作更多努力。

  代表们建议,要针对国企改革中的难点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积极研究政策措施,促进国有企业甩掉包袱、轻装上阵,聚焦主业,发挥优势,创新发展。

标签:国有企业;主业;党代会精神;技能人才 编辑: 王艺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