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南浔一企业将煤渣倒河道 当地媒体介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8月8日讯 “现在,河道终于恢复了以前的模样,刺鼻的气味也没有了,真的谢谢你们啊。” 8月4日上午,当记者再次来到湖州市南浔经济开发区丁家港村时,一位村民指着对岸的河道高兴地说。记者看到,河道水面比3天前要干净许多,原本堆放在河道边的垃圾也清理干净了。

  上周一,家住南浔经济开发区丁家港村的王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位于开发区迎杏桥下的湖州艺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将产生的煤渣倾倒在厂边的小河里,影响水质与周边环境。同时,未燃尽的热煤渣与堆砌的垃圾废料发生自燃,散发出刺鼻性气味,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接到热线后,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这家装饰材料公司。

  记者在现场看到,煤渣就倾倒在厂房边的小河里,有两名工人正用铁撬将煤渣铲运到卡车上,一些未燃尽的煤渣还散发出阵阵热气。而在厂的东侧还有红砖、纸板、塑料袋等废料垃圾堆砌在河道边,河面上除了水藻和杂草外,一次性塑料餐、被烧焦的面板纸、废弃的白色运输袋等垃圾浮在水面上清晰可见。“这条小河港是个承包的鱼塘,水面本来就不宽敞。半年来,由于这些煤渣、废料的倾倒,河水不再清澈,水面窄了许多,里面养的鱼就更少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大白天他们就把煤渣倒在河道里,废料燃烧产生的气味更是难闻,后来据说有人去投诉过,才不再烧废料。”

  这家装饰材料公司负责人万益荣表示,该厂锅炉启用的水膜除尘装置运转正常,生产过程会产生少量的废气,但是没有明显刺鼻气味,至于用废弃煤渣燃烧废料的行为,肯定是不允许的,可能是工人在操作时不小心造成的。同时,他表示会马上派人把倾倒在河边的煤渣和生活垃圾清理干净,并保证以后不再倾倒。他还告诉记者,该公司部分生产线下月就要搬迁到练市镇,年底前会整体搬走。

  记者又致电南浔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进一步了解该厂相关情况。据南浔经济开发区环保监督管理站站长张和平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强化板贴面纸、装饰纸和家具纸,接到记者的情况反映后,第二天就派人实地到企业了解情况。经过现场勘察,他表示企业确实存在倾倒垃圾废料到鱼塘的行为,已经责令该厂不得将废料随意倾倒在河中,把垃圾清理干净的同时恢复河道原样。对于该厂将在9月底整体搬迁的事实,张和平也予以肯定的答复。 8月3日下午,公司负责人又致电本报,表示已经把倾倒的煤渣和垃圾清理干净,希望记者去实地看一下,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来源:湖州日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水+豆浆粉精=鲜豆浆”不靠谱 记者实验戳穿谣言
·7号萧山机场哪些航班会取消?本网记者帮你打听来了
·公众开放日 嘉兴记者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
·杭州要开学生巴士 记者探听最新进展
·记者陪山里娃一起游杭州 看西湖 看3D电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