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志愿者四川内江助建"爱心桥" 共捐资60万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当地永东乡孩子上下学,都要踩着石墩过灰水河。

在志愿团的帮助下,“爱心桥”开始动工建造。(周文宗 摄)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 在四川内江市东兴区东乡镇闻家冲村,三十多年了,孩子们踩着石墩过河去上学。本月中旬,由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捐建的“爱心桥”动工开建。半年后,学生们就能踏上崭新的钢筋水泥桥,平安上下学。

  今年元旦,志愿团在内江市资中县利民小学设立了“和谐之光”公益助学基地。曾经从事过摄影报道工作的退休职工周文宗与志愿团结缘,成为一名“百川”志愿者。老周说:“机缘巧合,我这次还成了捐建‘爱心桥’的牵线人。”

  30多年,村民踩石墩过灰水河

  闻家冲村离东乡镇有30多公里,是该镇最偏僻的乡村之一,经济落后,交通闭塞。村中有条30多米宽的灰水河,水深4米多,是周边四乡数百名中小学生到内江城里上学的必经之地。

  周文宗告诉记者,灰水河上本来有座小桥,30多年前被洪水冲毁,此后维修多次均无事于补。无奈之下,村民在河上修了一排石墩,共有21个,石墩间隔约40厘米。一下大雨,石墩就淹没在水中,孩子们不能正常上学,更带来生命安全威胁。这些年来,已经有好几条生命消陨于灰水河中。

  多年来,闻家冲村的村民一直想造一座桥,可估算下来,需要80万元。周文宗说,闻家冲村全村仅1200余人,一部分还是全家外出打工。村干部估算过,若集资修桥,每位村民得负担五六百元。集资难,成了修桥一道跨不过去的“坎”。

  QQ群里“竞争”60万元捐造款

  10月12日晚,周文宗正好看到志愿团的QQ群里有一则消息:志愿团打算捐助一个过河有困难的地方修桥。

  周文宗马上到永东乡闻家冲村做实地调查,将有关情况转化为文字资料,并拍摄了大量的照片。“群里争取这笔造桥资金的网友很多,可钱只有那么多,该先帮扶谁,竞争很激烈。”周文宗告诉记者,看到他拍摄的孩子们艰难过河的照片,志愿团很多成员被深深触动。

  经过内部商讨,10月25日,志愿团的朱团长电告周文宗,决定捐款60万元为闻家冲村的孩子们建一座爱心桥。周文宗立即与永东乡政府联系,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

  经协商,80万元建桥资金,志愿团捐助60万元,剩余20万元由内江当地政府部门承担。很快,第一笔30万元捐款到位。11月16日,“爱心桥”正式动工,在灰水河上开建一座长32米、宽5米多、高7米的单孔水泥拱桥。周文宗成了建桥的监督员。根据计划,“爱心桥”将于明年3月中旬竣工。

  数百志愿者播撒宁波爱心

  据了解,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由本市一位姓朱的医生发起的,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支持。在汶川大地震后,志愿团多次组织志愿者募捐救灾物资送往灾区,协助当地灾民渡难关,并组织看望在宁波就医的灾区伤病员。

  3年来,志愿团不断发展壮大,汇集起数百名宁波热心人士,在全国很多贫困地区与当地学校共同建立了45所公益助学基地。朱团长说,志愿团以多个爱心QQ群为纽带,每一个捐助的项目,由爱心成员发掘、提供线索后,志愿团要经过考察、商量,最终得以确认。像这次捐造“爱心桥”,要求保证建桥质量,后续经费划拨,会根据工程进度和修造质量划拨,每一笔捐助款,都要用得明明白白。志愿团打算五年内,在全国贫困地区建立100所公益助学基地,尽自己所能,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上温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