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群英榜 正文

苦心 爱心 细心 公心 诚心

舟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定海大队城区中队副指导员 童舟
www.zjol.com.cn  2012年06月19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童舟,男,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1993年参加交通管理工作,现任舟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定海大队城区中队副指导员。在19年的工作历程中,童舟始终坚持党的宗旨,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曾获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童舟自1993年参加公安交管工作以来,一直在路面一线工作。他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带头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类政治活动,认真组织中队民警学习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实践落实“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提升自身和队伍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他刻苦专研业务知识,善于思考和总结,2009年,他创新性地提炼出了苦心、爱心、细心、公心、诚心――童舟“五心”工作法,并在全市交警系统被推广;童舟具有较好的执法艺术,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善于和群众沟通交流,以耐心和诚心换得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在每个季度的绩效考核中,都是纠违最多、投诉最少;对于群众的求助,童舟始终坚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求助总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群众中具有良好的口碑。一位附近居民曾致信大队领导说,童舟对人民群众有种超乎寻常的热情,让人一看见他就觉得心里暖暖的。短短几句话,饱含着群众对童舟工作的肯定。正因为他这种认真负责、踏实肯干、急群众所急的工作作风,执着的付出成为了舟山市定海交警一面鲜明的旗帜。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严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