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浙江五地开展督导调研
2021年04月30日 20:08:5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金燕

  中央督导组考察政法一体化办案中心

  4月18日至4月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分成5个工作组,赴宁波市、温州市、湖州市、金华市、台州市5个设区市以及平阳县、镇海区、长兴县、温岭市、义乌市5个县(市、区)开展第一轮下沉督导,实地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指导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中央督导组在基层走访

  10天时间内,督导组在各地共召开10余次工作汇报会,听取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与市、县(市、区)委书记、省委指导组组长以及市、县(市、区)委政法委、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进行个别谈话。此外,督导组走访市、县(市、区)政法单位查阅各类材料千余份,访谈干警和近年退出现职的老同志290余名,到基层派出所、法庭、看守所、司法所、监狱等36家政法单位明察暗访,其间共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和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中央督导组与外商交流

  督导组对我省相关地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县(市、区)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教育整顿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拧紧责任链条,扎实稳妥推进。特别是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见成效。

  针对督导调研发现的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常学常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查纠整改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推进思想发动、自查自纠深入开展,认真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强化政策指导和兑现,充分发挥政策感召力。要进一步加快线索核查,拓展收集渠道,对已交办的线索加快核查进度,依纪依法作出处理。要进一步加强各条线对顽瘴痼疾整治的指导,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业务指导,下大力气确保整治顽瘴痼疾取得实效。

  中央督导组查阅台账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之际,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浙江开展督导,既是一次高站位、全方位的“把脉会诊”,也是我省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的契机。我省将按照督导组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打好查纠整改攻坚战,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教育整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五一过后,中央第七督导组将启动对浙江的第二轮下沉督导。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