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江科创大走廊发展规划发布

2021-06-03 07:29:50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林雪蕾) 5月31日,宁波市政府、省发改委、省科技厅联合印发《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深化大走廊的空间格局,明确发展“路线图”。根据《规划》,到2025年大走廊人才总数力争达到58万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00家,到2035年科技进步贡献率进一步提高、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超过5%。

  甬江科创大走廊总体定位是长三角地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引领性科创策源地,具体定位为构建“一区三高地”,即打造全球新材料科创高地、全国工业互联网科创高地、全国关键核心基础件科创高地、长三角创新创业生态最优区。《规划》制定了五大类共25项科创发展指标,按“五双五动”路径发展,即坚持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产业链与创新链“双链互动”、内部组团创新网络与外部合作创新网络“双网带动”、人才资源和资本要素“双源撬动”、自主创新示范区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双自联动”,构建形成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圈。

  大走廊核心区面积为136平方公里,涉及宁波江北、镇海、北仑、鄞州4个行政区和宁波国家高新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构建起“一廊两片多园”的空间结构,即以甬江两岸为主轴,83平方公里的北部创新片突出科技成果转化,53平方公里的南部创新片突出知识生产和技术研发,通过创新要素集聚和产城融合发展,打造具备不同功能的科创特色园区,形成一批“科创微城”。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