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开展 袁家军宣布开展并参观
2021年06月05日 18:01: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乐平

  5日上午,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开展仪式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宣布开展并参观展览。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深切感悟百年党史 重温伟大红船精神

  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开展

  袁家军宣布开展并参观

  深切感悟百年党史,重温伟大红船精神。5日上午,嘉兴南湖红船旁,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开展仪式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宣布开展并参观展览。

  省领导朱国贤、黄建发参加活动。

  5日上午,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开展。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党的“红色根脉”。“红船起航”主题展,是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一个重要载体,也为我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我们要坚决扛起“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南湖革命教育基地和“红船起航”主题展的作用,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决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深刻感悟“红船起航”的历史,进一步夯实信仰之基、铸造忠诚之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不断续写“红船起航”的辉煌,在破解普遍性发展难题新题上勇当开路先锋,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新篇章、开创新未来。要始终牢记“红船起航”的初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5日上午,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开展仪式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宣布开展并参观展览。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红船起航”主题展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史为脉络,全景展现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展览由“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4个部分、21个单元组成,并设“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历程”两个专题。

责任编辑: 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