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丽水男孩打破魔方世界纪录

2021-06-06 12:41:21 天目新闻

  

  6月5日上午,在2021WCA(世界魔方协会)武汉魔方公开赛的现场,来自丽水市莲都区的选手许瑞航,以三阶平均5.48秒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在世界平均5.53秒的原纪录,这是中国人首次拿到三阶魔方平均世界纪录。当天下午,许瑞航的妈妈叶女士接受了天目新闻记者的采访。

  “心情很激动,看到孩子从赛场里出来,我就冲上去拥抱了他。”叶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对魔方很痴迷,也很有天赋,能够取得现在的优异成绩离不开他坚持不懈的练习。

  叶女士介绍,许瑞航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接触魔方,并很快爱上了这项好玩的“拼手速”运动。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他每天都会利用上学、放学路上或晚上睡前的碎片时间来训练。

  “他说,魔方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了,也将会是他一生的热爱。”叶女士表示,她会一直支持孩子的这份热爱,更期待他能够登上世界舞台,为中国人争光。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