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黄建发在舟山调研时强调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海岛共同富裕
2021年08月20日 07:16: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 18日至19日,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舟山调研。他强调,舟山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实际、发挥特色优势,牢牢把握重大发展机遇,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干出成效、形成品牌、走在前列。

  孟秋时节,舟山渔港一派繁忙景象。黄建发走进沈家门渔港码头、东极镇渔业管理服务中心和舟山海事局等,重点了解渔业监管和海上安全等情况。他指出,确保海上安全,是当前渔业管理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大胆探索、协同发力、精准施策,加快数字化改革在海上安全领域的多跨运用,进一步整合力量、迭代升级,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推动实现海上渔船动态监管全覆盖,提升渔船精密智控水平,提高海上应急救援能力,推进渔业生产与海上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黄建发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海岛共同富裕。在长峙岛如心小镇未来社区和颐乐学院,黄建发仔细询问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社区民生事业、幸福养老等情况。他说,未来社区建设要围绕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人的全面发展,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在森森集团,黄建发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增氧机泵、水族用品的市场前景,希望企业能够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带动更多居民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马岙街道,黄建发详细了解村庄治理、“零净碳”乡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根据海岛的地理特点、产业特点和渔农民需求,抓住数字化改革的机遇,因地制宜加快工作推进,着力改善海岛的自我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加快海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海岛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动渔农村服务便捷化、均等化,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黄建发还调研了宗教工作。

责任编辑: 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