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艺术如何赋能乡村?中国美院大咖走进乡村当起“村长”

字体:
—2023—
05/05
14:49:57
2023-05-05 14:49:57 来源:潮新闻 记者 俞碧寅 孙潇娜

  当美院大咖走进乡村当起“村长”,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5月4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艺术村长”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选聘了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媒介展演系主任牟森、电影学院院长徐小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毕学锋、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凯生、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周东红、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副主任沈实现等6位大咖,由他们作为“艺术村长”分别与西湖茶场村、桐坞村、上城埭村、长埭村、慈母桥村、大清社区签约。

微信图片_20230505115410.jpg

  签约后,6位“艺术村长”将入驻结对村社,领办特色艺术乡建任务书,围绕蓝图规划、项目指导、产业带富、结对共建、乡村美育、文明乡风、乡土创作等七大方面,助力打造特色浓厚、韵味浓郁的艺术型未来乡村。项目聚焦于“艺术振兴乡村”的小切口,做好“推动共同富裕”的大文章,力争打造出更具西湖标志性和辨识度的中国式现代化未来乡村样板。

  “我希望把自己在专业上的理解和经验带给村里的乡亲们,同时也希望能让更多人走进这里、看见这里。”中国美术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同时也是桐坞村“艺术村长”的徐小明说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艺术;中国美院;大咖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