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现场选购+线上下单,全国首家中东欧跨境自提中心在宁波开业

字体:
—2023—
05/19
13:37:18
2023-05-19 13:37:18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北仑 郑侃轩 鲁勇辛 叶玉娇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何罕羽

  5月18日,全国首家中东欧跨境自提中心在宁波保税区商品市场正式开业。该中心集合了“中东欧经贸合作”和“跨境自提”两大当前热门概念,开创了全新的中东欧商品跨境自提模式。

  中东欧跨境自提中心位于宁波市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一楼。走进场馆,玫瑰系列护肤品、水晶制品、橄榄油等60余款产品琳琅满目地摆在门店内,基本网罗了当下所有热门的中东欧商品。

  “这里中东欧的商品挺丰富的,而且可以亲自挑选,很不错。”在自提中心,顾客张先生正在选购匈牙利的贵腐酒。

  在这里,消费者如果选到心仪的商品,通过线上下单、实名认证、电子支付的方式,仅需5分钟左右即可完成购买。

  “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企业在博览会期间有中东欧商品跨境新零售业务的落地需求,我们就联合地方主管部门,开展专题研讨,围绕业务场景设置、展示厅管理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助力中东欧商品跨境新零售业务模式的落地。”宁波保税区海关物流监控科关员俞洞明说道。

  据了解,该跨境网购自提中心集中东欧商品跨境网购自提、中东欧品牌展示发布、中东欧商品选品、中东欧商品直播等功能于一体,对传统跨境网购业务进行了创新升级。

  “与传统的跨境网购销售模式相比,新模式将线下和线上的购物与体验流程有效结合,消费者可以摸得着、看得到,有更直观的现实场景购物体验,中东欧这些特色好产品也多了一个新的渠道来到消费者身边。”中东欧跨境自提中心负责人郭陈娟介绍,“跨境自提中心也增加了我们选品的品类,降低了运营成本,开拓了销售渠道。”

  后续,该中心将为更多中东欧商品进入国内提供来自一线的品牌宣传、商品展示窗口和真实准确的市场数据,降低中东欧商品进入国内的门槛和市场试错成本,为更多中东欧优质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了便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东欧;跨境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