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郑栅洁在象山和余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年07月05日 18:57: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晔

郑栅洁在象山和余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

到“三服务”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陈际瓦参加

  浙江在线宁波7月5日电(记者 谢晔)近日,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分别赴象山和余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和基层群众所思所盼,协调解决各种问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到“三服务”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副组长龙新南参加有关调研。

  了解和解决民营企业生产经营问题,是郑栅洁此次调研的首要任务。郑栅洁先后赴日星铸业、新乐造船、兄弟服饰、欧亚远洋渔业、吉利余姚工厂、舜宇集团和富佳实业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应对国际市场波动的对策和成效,听取他们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郑栅洁对他们专注实业、专注创新的定力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加大创新投入,深耕细分市场,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

  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是提升“三农”工作质量的根本路径。在石浦镇渔山岛和鹤浦镇大沙村、小百丈村,郑栅洁实地了解渔业资源保护、渔业转型发展、渔民转产转业、海上安全生产和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盘活闲置资产、发展民宿经济等经验做法,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完善“党建+”的机制,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重点在基层。涂茨镇旭拱岙村通过“党建引领、制度立村、规则治村”,实现了从矛盾复杂村到基层治理示范村的蝶变。大徐镇创造的“党委领导、人大参与、政府落实”的基层治理模式,提高了矛盾化解效率。郑栅洁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做好经验复制推广工作,整体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在余姚,郑栅洁还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就企业提出的减税降费、口岸通关、跨境电商、信贷融资、出口保险、兼并重组等问题作了回应。他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广大企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坚定信心、应对挑战,调整策略、全面布局,苦练内功、增强实力,坚决打好化危为机、转危为安的主动仗。广大党员干部要多跑腿、出实策、鼓干劲,把企业困难解决好,把惠企政策落实好,把市场预期稳定好,让企业真正得实惠、增信心。

标签: 主题教育;余姚;调研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