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郑栅洁:坚决迅速贯彻 落细落小抓实 全力投入防台工作
2019年08月09日 19:14: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郑栅洁在象山检查全省防台工作会议落实情况时强调

坚决迅速贯彻 落细落小抓实 全力投入防台工作

17.jpg

郑柵洁在象山方家岙水库检查泄洪情况。

  浙江在线8月9日宁波电(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9日下午,超强台风“利奇马”七级风圈抵达宁波象山,当地启动防台一级响应。14时30分,省委副书记郑栅洁风雨兼程奔赴象山检查全省防台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紧急进入实战状态,加强物资保障,领导干部要到岗到位、科学指挥,各级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防台抢险救灾的强大动力,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新桥镇崇巉港避风锚地水深港阔,是国内数得着的避风良港,集气象监测、引水指挥于一体,眼下有1303艘渔船抛锚在港。郑栅洁仔细查看指挥系统,详细询问渔船回港排查情况,叮嘱当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一艘不漏地排查到位,确保渔船全部回港,确保渔民全部上岸,确保渔民生命安全。

  东陈乡旦门海塘浊浪拍岸,风雨交加。这是国内最早建成的标准海塘之一,1994年建成后经多次加固,目前防风暴潮等级达到50年一遇。郑栅洁详细了解海塘修建情况、防御强度、保护范围,关切询问防汛防台准备情况。要求当地干部加强排查巡查,工作落细落小,确保海塘万无一失。

  在墙头镇方家岙水库,郑栅洁仔细查看水库泄洪情况,并关切叮嘱村干部要仔细排摸民宿景点滞留游客,确保及时疏散、无一遗漏。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做到应对有方、应对有力、应对有效,提高科学防台水平。要以人为本,确保人身安全。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工作。


标签: 郑栅洁;台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郑栅洁:坚决迅速贯彻 落细落小抓实 全力投入防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