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浙江省组团参加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
2019年11月14日 05:57: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11月12日至13日,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及我省相关部门、企业参加。

  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河北省共同主办。论坛以“共同的愿景 共同的责任”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挑战与责任”“环境与治理”“转型与升级”“教育与未来”等四大议题展开深入讨论。论坛上,浙江省作了“地方立法的挑战与责任”的专题报告。

  目前,美国已成为浙江第一大货物贸易伙伴、第二大服务贸易伙伴、第二大对外投资目的地和第四大外资来源地。接下来,我省人大将加快开展实体经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以及涉及“一带一路”、市场准入、贸易外资等方面的立法,积极营造更加公平开放的经济发展环境,同时进一步深化中美两国地方立法机关间的沟通联系,加强交流互访,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论坛期间,我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与美国爱达荷州议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会见,8家浙企代表和美国10个州议会及企业的代表进行了投资贸易洽谈。此外,论坛还发布《石家庄宣言》,据悉,下一届论坛将于2020年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

标签: 浙江;河北石家庄;合作论坛;立法机关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