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葛慧君在全省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交流会上强调
建好用好平台为“重要窗口” 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2020年04月18日 07:54: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沈吟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 (记者 沈吟) 4月17日,全省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已从全面推开的布局阶段转入提质增效的深化阶段,要深化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更好发挥平台的功能作用,为我省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

  “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是本届省政协工作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从2018年7月开展创建试点、2019年4月全省面上推开以来,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平台运行富有成效、实践探索丰富多彩,平台建设受到党政重视、群众欢迎、委员赞许,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有力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特色特质。

  葛慧君指出,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是聚焦主业主责、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关键之招,是助力治理现代化、把政协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的重要载体,是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树立新时代政协新样子的有效举措。要从“重要窗口”建设高度深化对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的认识,以排头兵姿态当好“重要窗口”建设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葛慧君强调,要推动“请你来协商”平台常态规范运行和可持续发展,注重协商计划的制定、协商模式的规范、评价体系的完善、协商品牌的统一。要提升“请你来协商”平台工作的质效和影响力,把好选题策划关、调查研究关、活动组织关、成果转化关,推动协商活动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为“请你来协商”平台注入富有特色的协商文化内涵,秉持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创新,培育公正理性、求真务实、平等互信、开放包容的协商文化。要形成更加完善的“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新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链,加强统筹整合、打通履职链,加强协同联动、串起力量链,合心合力把“请你来协商”平台打造成为我省政协工作的金名片。

  部分市、县(市、区)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