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郑栅洁: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2020年07月27日 18:31: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晔 许雅文

  郑栅洁在全省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推进会

  暨扶贫结对帮扶团组长会议上强调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记者 谢晔 许雅文)27日下午,全省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推进会暨扶贫结对帮扶团组长会议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夺取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全面胜利,为建设“重要窗口”夯实底色、增添风景,为全国脱贫攻坚贡献浙江力量。彭佳学主持会议。

  郑栅洁指出,收官之年,推进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事关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重要窗口”的大局。要再核实清零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年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情况清零、集体经济薄弱村清零,全方位开展底数再排查、情况再核实。要再压实帮扶举措,一对一落实结对,点对点落细举措,实打实落地项目,抢回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和进度。要再强化基础保障,织密民生保障兜底网,打好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增收组合拳。要再提升整体效能,压紧责任闭环链条,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创新数字赋能体系,用好“浙农码”扶贫版。要再营造攻坚氛围,讲好浙江扶贫故事,激发帮扶主体作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

  郑栅洁强调,各结对帮扶单位要保持攻坚作战的韧劲和斗志,扑下身子、同心同向,推进结对帮扶走深走实。各团组长单位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当好统筹协调、沟通联络的“协调员”,政策宣讲、营造氛围的“宣传员”,督导推动、跟踪问效的“监督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县级主体责任和党委、政府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我省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发展改革委、省供销社和泰顺县、开化县、龙泉市等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