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2021年06月11日 18:43: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欣如

  1623401085472_60c3227d159bb84e1d3926ef.bmp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以人大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记者 蒋欣如)6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是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行了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要切实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深刻理解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实质,以人大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聚焦改革破题,积极推进政策制度创新,会同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梳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涉及调整的现行法律或行政法规需求清单,积极争取全国人大常委会或国务院授权暂时调整适用,为共同富裕体制机制探索创新释放制度空间、法律空间。要强化法治引领,加快共同富裕自主性先行性地方立法,坚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进到哪里,人大立法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深化依法监督,全力助推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用实用好人大监督职权,加强法定监督方式的系统集成,推动共同富裕法律法规有效执行和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发挥代表作用,有效汇聚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充分调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主动投身共同富裕相关领域工作,引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促进共同富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深化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加快建设民生实事项目、代表联系选民等多跨应用场景,依托数字化手段更好地反映民意、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提高政策举措制定出台、落地实施的精准性、有效性,进一步走深走实共同富裕之路。

责任编辑: 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