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黄建发: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为示范区建设赋能聚力
2021年09月27日 18:26: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乐
20210927173005.jpg

  黄建发在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强调

  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为示范区建设赋能聚力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陆乐)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既是国家重大战略,也是浙江的重要实践课题。27日上午,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主持召开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专题协商座谈会,就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的“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这一调研课题,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介绍调研有关情况,特别是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对策建议。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力社保厅负责人对涉及的相关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和针对性举措。
  黄建发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调研成果。他强调,要更好发挥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能聚力。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发挥参政党的主体作用相统一,进一步强化服务中心大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多党合作事业就要跟进到哪里,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为重要切入点,更好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和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加快形成更多创新性成果。要打造界别特色与发挥整体优势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统一战线大成集智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中心的优势领域和专业强项,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工作手段,找准结合点,围绕创新驱动、科技自立自强等中心工作深入调研,提出更多真知灼见。要加强自身建设与积极履职尽责相贯通,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全面加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制度建设,积极搭建各类参政议政平台,提高统一战线履职水平。
  黄建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领导,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知情明政、考察调研、工作联系、协商反馈等工作机制,为参政党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