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以人大履职助推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2021年12月01日 15:23:1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蒋欣如

1638341880278_61a71cf8159bb840ae0f80c3.jpeg

  12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对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浙江实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审议通过省委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对我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认真对标对表,以人大履职助推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理论引领,加强和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确立”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人民当家作主更加具体、现实地体现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上来,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省域典范。要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保障作用,打造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示范区法规成果。聚焦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重大任务,以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和法律法规有效执行。调动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领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共同富裕共同奋斗的宏伟事业。要坚持党建统领,大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快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建设一支高素质人大工作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