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汲取奋进力量 续写崭新篇章 《习近平在浙江》出版发行 连日来我省各界反响热烈
2021年12月29日 08:03: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吟 蒋欣如 林婧 何冬健

  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一书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连日来,我省各界反响热烈,广大读者购书热情、学习热情持续升温。

  大家纷纷表示,这部采访实录系统回顾了总书记在浙江工作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现了总书记对浙江改革发展的探索实践,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要不断从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之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不懈奋斗。

  在杭州市庆春路购书中心,崭新的《习近平在浙江》被醒目地摆放在一楼的主展台上。不少读者驻足展台选购,边翻阅边思考。“《习近平在浙江》一书上架以来,我们已接到近百个来自企事业单位、团体和市民的咨询订购电话。”杭州市庆春路购书中心门店副经理黄海萍告诉记者,早在半年前就有单位致电咨询购书事宜,“目前门店备货情况充足,欢迎广大市民积极订购。”记者还从省新华书店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处获悉,《习近平在浙江》一书出版发行后,全省新华书店同步上架。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发货近4万套。

  《习近平在浙江》一书承载着思想伟力,如同一颗颗种子被播撒在之江大地。

  认真学习研读后,常山县委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小红深有感触地说:“采访实录对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的众多思考和实践做了具体呈现,充分展现了总书记真挚朴实的为民情怀和深入务实的工作作风。”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等话语,都让常山人民倍感熟悉、倍感亲切。在“八八战略”指引下,2020年常山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7%,增速居26县第一位。陈小红表示,接下来要继续推动全县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走在前、作表率,奋力跨越赶超,为建设“浙西第一门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让更多百姓共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红利,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增光添彩。

  反复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在浙江》持续激发我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大家表示,要从宝贵财富中汲取实干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奋勇争先,谱写新篇章。

  只有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才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书中提到,习书记深刻指出了科学技术在当今信息时代对生产力发展产生的‘幂数效应’。这为我们的科研工作指引了方向。”之江实验室总工程师赵志峰研究员说,“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需要科学家秉持‘敢为天下先’的志向,肯下‘十年磨一剑’的苦功夫,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赵志峰表示,之江实验室要把更大的热情、更多的力量投入智能计算数字反应堆、多维超级感知等大科学装置当中,铸造大国重器、服务“国之大者”,最大限度激发科技创新潜能,释放创新活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书中呈现的很多情景,都让浙江的同志感到格外亲切。它的出版发行,也让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更好重温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全省上下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成为杰表示,该书为浙江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教材,省委党校已将研读《习近平在浙江》一书列入了教学计划,推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