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正文
浙江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涉港决定草案 车俊袁家军参加
2020年05月25日 18:33: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咏南 王国锋

  5月25日,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省委书记车俊讲话。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咏南 王国锋) 25日,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车俊、袁家军、许罗德、梁黎明、姒健敏等参加审议。

  车俊说,我坚决拥护、完全赞同决定草案。制定出台这一重大政治性、法律性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和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宪法和香港基本法权威尊严的重要立法创设,体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必将对反中乱港势力形成强大的法治震慑,为更好保障香港居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筑起一道坚固的法治屏障。它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坚决捍卫我国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的强大意志和坚定决心;必将更加有力地巩固和拓展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法治基础、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更好地促进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长期繁荣稳定。我们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全国人大部署要求,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为顺利通过这项重大决定贡献浙江力量。我们也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包括香港同胞的广泛支持,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这场硬战。

  5月25日,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省长袁家军讲话。记者 梁臻 摄

  袁家军说,制定出台决定,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历史担当,完全符合宪法法律精神,十分及时、十分必要、十分重要。中央采取“决定+立法”的方式,分两步推进,十分科学、完全正确,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香港基本法规定的23条立法被长期“搁置”问题,有利于从法理上扭转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不设防”状况,有利于从制度上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有利于从战略上消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大风险。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有党中央坚强领导,“决定+立法”必将对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维护国家安全和主权完整、推进香港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至关重要的法治保障作用。浙江要以“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和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决定,发挥独特优势,深化浙港交流合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