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在宁波调研时强调:以创新引领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
2016年11月02日 17:53: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宁波11月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11月1日至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宁波调研传统制造业升级情况。他强调,实现经济长期健康发展,必须在加快培育新动能的同时,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点。要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创新平台、集聚人才,推进传统制造业信息化、智能化,让老产业焕发出新活力,用创新驱动传统动能的改造提升。

  车俊对传统产业升级十分关注,多次在调研时提出加快改造提升的要求。在慈溪,他考察了公牛电器、向隆集团、太平鸟物流、滨海经济开发区;在余姚,考察了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江丰电子材料、舜宇集团。车俊反复强调,传统制造业不等于落后产业,只要坚定不移创新提升,就能赢得广阔的发展空间,转型升级永远在路上。他勉励企业抓住我省建设质量强省、标准强省、品牌强省的机遇,深化“四换三名”,广纳全球高层次人才,加强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市场创新,打响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

  车俊指出,浙江是制造业大省,传统制造业总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近60%。当前,传统制造业增长缓慢是制约全省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必须要有新思路新举措。要坚定不移推进“拆、治、归”,倒逼转型升级;要强化创新驱动,以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集中力量深入实施“机器人+”“标准化+”“互联网+”,提高企业劳动效率,实现产品优质优价,积极推进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加强工商联动,把技术改造和商业模式创新结合起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一起抓,线上线下两个轮子一起转,加快建立现代物流体系,全面推广新零售模式;加强管理创新,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推进企业内部治理结构升级。要突出重点,选择区域分布广、产值比重大的传统制造业率先突破,依次推进其他传统制造业的改造提升,进而提高全省工业整体竞争力。

  唐一军一同调研。

标签: 传统制造业;创新;创新驱动;信息化;经济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