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2019年02月25日 17:15: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车俊主持

  浙江在线杭州2月25日讯(记者 王国锋)省委常委会25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

0225A.jpg

浙江省委常委会25日召开会议,省委书记车俊主持。记者 梁臻 摄

  会议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请示报告制度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加以健全和落实。党中央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有利于推动全党上下更加坚决地贯彻执行这项重大制度,进一步提高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原则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

0225B.jpg

省委常委会25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记者 梁臻 摄

  会议强调,要把执行《条例》作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省委常委会要从自身做起,带头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报告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展情况,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请示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大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执行《条例》作为管党治党的利器,更好发挥这一重要制度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推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全省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并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观念、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从而使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细落小落实。要把执行《条例》作为淬炼工作作风的磨刀石,更大力度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及时如实地向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华而不实、欺上瞒下、报喜不报忧等现象。要把执行《条例》作为检验党员能力水平的试金石,更好地把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的导向树起来。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严格规范程序,既牢记授权有限,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又牢记守土有责,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

标签: 省委常委会;车俊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