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
2019年03月25日 16:52: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

  浙江在线杭州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我省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具体措施。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这次中央办公厅下发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这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问题既是作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让基层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上下同欲,运用改革的思路和方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当断则断、该减则减,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努力在克服形式主义问题上取得明显成效。要勇于担当,拿出为基层减负的硬招实招,大力精简文件简报,统筹压缩各类会议,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与评比创建活动,切实解决乡镇(街道)干部责任重、压力大等问题,严格控好涉村(社区)职责事项、机构牌子、制度上墙和政务APP,坚决把中央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思想深处转变单靠发文开会抓落实的传统理念,把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减”下来,把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加”上去,推动形成层层提效能、人人重落实的“乘数效应”,确保基层干部的沉重包袱应“除”尽“除”。特别是要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与减轻基层负担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归并同类项、优化制度流程,把时间省下来、效率提上去。各级领导机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把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作为一场硬仗来抓。省委常委会要以上率下,坚决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带头改进文风会风,深入基层开展“三服务”活动,多对全省面上的问题作深入思考,进一步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标签: 车俊;常委会议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