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庆祝创刊70周年 车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葛慧君等出席
2019年05月09日 17:27: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浙江日报庆祝创刊70周年

努力展现新时代省委机关报的新担当

车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葛慧君等出席

22.jpg

5月9日,是浙江日报创刊70周年的日子。当天下午,省委书记车俊赴报社考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5月9日,是浙江日报创刊70周年的日子。当天下午,省委书记车俊赴报社考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希望浙江日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牢记“争创一流党报集团”的殷切期望,拥抱时代、守正创新,再启征程、再谱新篇,努力展现新时代省委机关报的新担当,为全省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真正做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

  葛慧君、梁黎明、成岳冲、张晓林,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新华社副社长张宿堂等出席,朱国贤主持。

23.jpg

5月9日,是浙江日报创刊70周年的日子。当天下午,省委书记车俊赴报社考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记者 梁臻 摄

24.jpg

  车俊看望了浙江日报创刊时的老同志代表,并参观了浙江日报报史馆。报史馆以“用新闻推动社会进步”为主题,用一幅幅珍贵的图像资料、一件件不同年代用过的采编实物、一篇篇反映时代风云的新闻代表作,生动展示了浙江日报70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也折射出浙江70年的沧桑巨变。车俊认真听取介绍,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19.jpg

省委书记车俊参观浙江日报报史馆。记者 梁臻 摄

20.jpg

省委书记车俊参观浙江日报报史馆。记者 梁臻 摄

21.jpg

省委书记车俊参观浙江日报报史馆。记者 梁臻 摄

  座谈会上,车俊向浙江日报创刊70周年表示祝贺,向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全体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问候,并充分肯定了浙江日报70年来的办报历程和发展成就。他说,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浙江日报作为浙江省委机关报,要积极面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颠覆性、革命性变化的新形势,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地发挥新闻舆论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努力交出一份让省委满意、读者用户满意的“浙报答卷”。

  车俊强调,浙江日报要在新时代展现四方面新担当。一要在坚持“党报姓党、党报为党”上展现新担当,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旗帜鲜明地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要求落实到新闻生产、舆论引导、阵地管理的各领域各环节。二要在奏响主流舆论最强音上展现新担当,紧紧围绕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条主题主线,进一步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全面提高宣传的质量和水平,在“入眼入耳”的基础上解决好“入脑入心”的问题,提升优质内容阅读率、到达率、点赞率、转发率。三要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上展现新担当,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人才为本,以更高标准、更广视野、更大改革力度,大力推进内容品质化、媒体品牌化、传播智能化、服务智慧化。四要在服务群众、提升群众获得感上展现新担当,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助推全省“三服务”活动落实落细,了解群众期盼,加强舆论监督,及时掌握和反映社会动态,真正把新闻写在田间地头、车间码头、兵营校园和群众心里。

  座谈会上,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唐中祥汇报了浙报70年发展情况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部署要求的思路举措;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浙江日报原总编辑郑梦熊和青年采编人员代表何苏鸣,报道对象和读者代表南存辉、马云等先后发言。

  中央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媒体及驻浙机构、省内外媒体负责人,各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企业家和高校专家代表,报道对象和读者代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战略合作单位负责人、老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标签: 车俊;70周年;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