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2019年06月15日 15:49: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对长三角和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浙江在线杭州6月14日讯(记者 王国锋)省委常委会14日下午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和韩正、胡春华、刘鹤副总理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0615A.jpg

浙江省委常委会14日下午举行会议,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记者 梁臻 摄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省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提出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阶段新内涵新要求,体现了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体现了战略战役战术相统一。我们要领会战略意图、明晰战略定位,抓住战略关键、把握战略重点,坚定战略初心、牢记战略使命,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奋力书写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是指导长三角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体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对照对接、逐一落实,坚持全省域全方位推进,为画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笔画”增色添彩。

0615B.jpg

浙江省委常委会14日下午举行会议。记者 梁臻 摄

  会议指出,近期,李克强总理和韩正、胡春华、刘鹤副总理分别在浙江出席相关活动并考察调研,充分说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浙江的关心关怀和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并把它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半年红”“全年红”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我们要以双创活动周为契机,继续举全省之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企业减负降本政策,加快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把美丽浙江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加快建设绿色产业体系,全省域建设美丽大花园,全力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要以更大力度扩大新一轮对外开放,充分发挥浙江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枢纽的优势,用足用好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等大平台,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更好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撬动作用,推动这项改革向企事业部门和基层延伸,争当“放管服”改革的排头兵。要做实做强做优乡村治理这篇大文章,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持续有效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要深化金融改革创新,认真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努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持续用力,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彻底地抓好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健全制度,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标签: 车俊;省委常委会;长三角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