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年10月14日 16:37: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三个地”的担当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车俊主持并讲话 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出席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4日讯(记者 王国锋)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1014A.jpg

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梁臻 摄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上,葛慧君、梁黎明作了有关解读,陈金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车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宏大的战略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顾中国的昨天、把握中国的今天、展望中国的明天,充满着恢弘的历史纵深感、高度的发展自豪感,发出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吹响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的前进号角,必将进一步激发亿万中华儿女排除一切艰难险阻、向着伟大目标砥砺奋进的热情和动力。

  车俊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决扛起“三个地”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要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从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征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切实增强不懈奋斗的底气、自信和动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努力跑出新的加速度。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努力书写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篇章。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加快推进清廉浙江建设。

1014B.jpg

  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车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和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开辟人大工作和人民政协工作新境界的指南针,是人大和政协在新时代更好地立足新方位、扛起新使命的动员令。我们要更好扛起“三个地”的担当,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省域治理效能。重点要做好“四个抓”:一要抓根本,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人大、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二要抓融入,聚焦聚力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三要抓创新,深入持续地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和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在浙江萌芽发展和实践轨迹的研究阐述解读工作,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贡献更多浙江探索。四要抓自身建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代表、委员的履职能力,以新气象新样子落实好制度,努力推动我省人大、政协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标签: 省委;车俊;理论学习中心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