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车俊李锦斌袁家军李国英参加座谈
2019年10月23日 16:54: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摄影 梁臻 董旭明 魏志阳

1a.jpg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23日下午,两省领导在杭州举行座谈。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3日讯(记者 王国锋)安徽省党政代表团22日晚抵达我省考察。23日下午,两省领导在杭州举行座谈。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a.jpg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座谈会上讲话。

  车俊对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向安徽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安徽制定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闯出了“五条新路子”,在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征程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浙江正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我们要学习安徽加强科技创新的战略眼光、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狠抓生态环境建设的责任担当、重视改善民生的高度自觉、干部群众创新实干的工作作风。

  车俊说,浙江与安徽同属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之地,双方交流合作基础扎实、优势互补、前景广阔。当前,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浙皖两省深化交流合作的重大机遇。我们愿与安徽一道,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规划纲要》,在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内涵、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特别是深化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深化科技产业一体化协作、深化重大设施一体化对接、深化生态旅游一体化合作,不断增强辐射带动力、创新创造力、流通竞争力和环境吸引力,努力推动浙皖交流更上一层楼,携手共赢发展。

3a.jpg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座谈会上讲话。

  李锦斌首先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浙江省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来浙江,主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规划纲要》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芜湖会议精神,学习浙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实皖浙合作事项,推深皖浙项目建设,促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李锦斌指出,浙江作为先发地区,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取得的突出成就令人由衷钦佩,创造的宝贵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安徽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主动作为、扬皖所长,切实把准中央要求、谋实思路举措,瞄准目标定位、抓实“两地一区”建设,找准合作领域、做实国家《规划纲要》明确的事情,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了安徽贡献。皖浙两省山水相依、人缘相亲,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一直十分频繁,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两省之间的交流合作更加密切,希望双方在新时代深化各领域的交流对接,在创新共建、协调共进、绿色共保、开放共赢、民生共享上加强深度合作,共同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到实处。

4a.jpg

  浙皖两省签署了协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会谈纪要和共建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合作意向书、建立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联盟等框架协议。

  座谈会结束后,浙皖两省签署了协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会谈纪要和共建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合作意向书、建立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联盟等框架协议。

  在浙期间,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智慧e谷、杭州汽轮机公司、云栖小镇、杭州城市大脑。

  浙江省领导陈金彪、冯飞、朱国贤、李卫宁、马光明,安徽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孙云飞、虞爱华、宋国权、刘明波、沈强、何树山、杨光荣、郑永飞参加有关活动。

7a.jpg

23日,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在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责任编辑: 金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