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在天台召开
2019年11月08日 18:27: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余勤

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在天台召开

把先发优势转化为长久领先优势

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车俊讲话 袁家军主持 郑栅洁出席

11月8日,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在天台召开。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等省领导为2018年度省美丽乡村示范县授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余勤)8日,省委书记车俊在天台调研并出席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意识、更大工作力度,高标准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全面开启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新征程。

11月8日,省委书记车俊赴天台县平桥镇张思村考察,了解传统村落与青年业态融合发展情况。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11月8日,省委书记车俊赴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考察,了解乡村片区化组团发展模式。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上午,车俊先后来到天台县张思村、后岸村,考察村容村貌、天台大农场线下体验店、青年创业基地和垃圾分类学院、农家乐,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近年来,这两个村在镇村党组织的带领下加强治理、加快建设,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并通过片区组团带动周边多村发展。车俊对此表示赞赏,要求继续在做优规划上多下功夫、在吸引青年回村上多动脑筋,不断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同时,希望全省更多强村充分发挥组织、人才和产业优势,通过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建立片区化联动化发展机制,推动乡村建设从“一处美”迈向“一片美”“全域美”。

11月8日,车俊出席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下午,车俊出席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宣读命名表彰决定,陈金彪、周江勇、史济锡、彭佳学、陈奕君、陈小平出席。会上,省领导为2018年度省美丽乡村示范县授牌,省农业农村厅、衢州市、天台县、长兴县、龙泉市溪头村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前,省领导参观了我省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

11月8日,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在天台召开。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指出,我省“千万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起步早、成效好。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首先必须把我省美丽乡村建设的先发优势坚持好、发展好,更好地坚持量质并重、内外兼修,更好地把建设速度与建设质量统筹起来,努力把先发优势转化为长久领先优势。要坚持和发展我省乡村环境美丽整洁、城乡发展比较均衡、文化资源丰富、乡村经济发达等四个优势,进一步放大美丽乡村建设的格局,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理念和品位,进一步激发美丽乡村建设的活力。

  车俊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谋深思路、谋新模式、谋实规划,努力在高水平建设美丽乡村上继续走在前列。要突出统盘谋划、多规合一,因村制宜、尊重规律,规划权威、刚性执行,着力提升乡村规划的科学性和系统性。要高质量推进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高标准推进美丽庭院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景观化建设,推动美丽乡村串珠成链、连片成景,努力打造点上精致、线上出彩、面上美丽的乡村风貌。要坚定不移强村、坚持不懈富民,高质量做好“消薄”工作、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不断增强乡村内生活力,持续做好振兴乡村经济、促进农民致富这篇大文章。要坚持传承,让乡村留住记忆、留住文化、留住乡愁;同时,要强化创新,积极探索乡村共建共治共享的新路子,加快构建“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做到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大力推进村级组织振兴,建立涉村建设资金项目统筹机制,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11月8日,省长袁家军赴三门县城西村调研。图为袁家军看望该村92岁老支书章正合。

  袁家军在主持时强调,新时代深化“千万工程”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为主抓手,着力深化一批重大改革、打造一批重大平台、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实施一批重大政策,确保我省美丽乡村建设继续走在前列。会前,袁家军赴三门县连心塘、畲乡涛头村、城西村和前郭村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制度,把我省美丽乡村建设的先发优势更好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强大效能。台州市和三门县要以实施“两进两回”行动为牵引,充分发挥山海兼利的独特优势和村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优势,强化政策创新和综合集成,大力促进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进一步增强美丽乡村吸引力、发展活力和整体竞争力。

标签: 车俊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