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会见苏里南总统鲍特瑟 袁家军出席中苏工商界活动
2019年11月29日 19:31: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余勤

29日下午,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会见了苏里南总统鲍特瑟。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9日讯(记者 王国锋 余勤)29日下午,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会见了苏里南总统鲍特瑟。

  车俊对鲍特瑟访问浙江表示欢迎。他说,27日,习近平主席与总统阁下举行会谈,共同宣布中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这为浙江与苏里南深化友好关系注入了新动力。浙江作为对外开放和民营经济大省,将认真贯彻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积极参加与苏里南的交流合作。浙苏资源禀赋各异,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我们希望以总统阁下此次访浙为契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特别是更好发挥浙籍华侨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致力于改善贸易和投资环境,携手谱写浙苏友好关系新篇章。

29日下午,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会见了苏里南总统鲍特瑟。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鲍特瑟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在历史的长河中,70年只是短短的一瞬,但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其中中国共产党发挥了关键作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越来越大,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为世界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苏中友谊源远流长,此次我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就是要进一步巩固与中国的长期友好关系。中国有句话: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浙江有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苏方学习借鉴,我们愿与浙江开展更大力度的务实合作,张开双臂欢迎浙江的朋友前来投资兴业、旅游观光。

  当天中午,中国-苏里南工商界午餐会在杭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致辞时表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鲍特瑟总统达成的共识,鼓励更多浙江企业赴苏投资兴业,推动两地基础设施、经贸、数字经济、能源、人文旅游等全方位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浙江贡献。

  随同鲍特瑟来访的苏里南高级官员,省领导陈金彪、周江勇、朱从玖、郑继伟,中国驻苏里南大使刘全参加有关活动。

29日下午,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会见了苏里南总统鲍特瑟。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车俊;袁家军;交流合作;杭州;苏里南;鲍特瑟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