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与海归学子座谈:种好更多梧桐树 引来更多金凤凰
2019年12月27日 18:11: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种好更多梧桐树 引来更多金凤凰

车俊与海归学子座谈

1.jpg

12月27日上午,海归学子创新创业座谈会在杭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魏志阳 摄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我省与清华大学共同打造的品牌活动——第十一届“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27日结束。当天上午,海归学子创新创业座谈会在杭举行。

  省委书记车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陈金彪、高兴夫出席,黄建发主持。会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招才引智工作情况,10位海归学子畅谈了在浙创新创业情况和未来谋划。

2.jpg

12月27日上午,海归学子创新创业座谈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魏志阳 摄

  车俊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用天作之合、情投意合、珠联璧合3个词,概括了浙江与清华大学17年的合作历程。车俊指出,浙江与清华大学开展省校合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篇布局的大文章。17年来,省校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取得了累累硕果,特别是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在招才引智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清华学子、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浙江创新创业,有力推动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双方有信心、有能力把省校合作这篇大文章做好、做精彩。

3.jpg

12月27日上午,海归学子创新创业座谈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魏志阳 摄

  车俊从海外学子比较关注的发展的“时与势”、成长的“光和热”、环境的“亲和清”、情怀的“家和国”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希望广大海外学子坚定来浙江创新创业的决心。他说,浙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地方,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之地,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特征越来越明显,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始终没有变,未来发展充满机遇。浙江是“向阳花木易为春”的地方,有完整的资金链、成熟的产业链、完善的市场链、发达的信息链、优秀的人才链,为海归学子选择浙江、深耕浙江创造有利条件。浙江是“春风又绿江南岸”的地方,近年来通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海归学子舒心生活、顺心工作、安心创业、放心发展。浙江是“寸草报得三春晖”的地方,海归学子在浙江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有责任也有条件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攀科技高峰,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车俊最后说,浙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加强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一起种好更多梧桐树、引来更多金凤凰,共同书写新时代省校合作新篇章。

4.jpg

12月27日上午,海归学子创新创业座谈会在杭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魏志阳 摄

  陈旭说,清华大学一直把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地方发展作为重要使命,把深化与浙江的省校合作特别是共同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海外学子浙江行”平台建设不断拓展,服务实效不断提升。希望省校双方共同把这一品牌活动办下去,共同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建设好,推动更多人才来浙落户、更多成果在浙转化,为浙江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第十一届“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的160多位海外学子来浙考察对接。他们带来了百余项高科技项目,其中已有近半确定了初步落户意向。


标签: 车俊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