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在绍兴督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
2020年02月12日 18:23: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绍兴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

  浙江在线绍兴2月12日电(记者 王国锋)12日,省委书记车俊赴绍兴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进一步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做到越是形势复杂越要抓好统筹工作,越是面临困难越要担当作为,越是出现疫情越要做好民生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省的影响。

  车俊首先来到铁路绍兴东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该高铁站根据体温检测和信息核对情况,对旅客分类进行分流。在车站的公交候车大厅一角,几家企业负责人正在迎接返岗员工。依托“企业复工信息系统”,车站工作人员引导返工“白名单”人员通过绿色通道进入等候区域,由经信、乡镇街道负责人和对应企业对牌接站。车俊对该站的精准化管控、人性化服务表示赞赏。他说,高铁站人员往来密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三返”高峰正在来临,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把任务细化到每人每天,既严格管控、又暖心服务,努力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越城区新河村是全省首个采取整村隔离医学观察的村,目前已连续15天无新增疑似病例,整村已解除隔离。车俊高兴地说,这充分说明当初整村隔离的决策是及时、科学、果断的。新河村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人防技防效果显著,我要为大家点赞。现在整村隔离虽已解除,但思想上不能麻痹、工作上不能放松,希望大家继续严格做好防控,健健康康过好日子。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连日来,我省复工复产企业和项目逐渐增多。杭绍台高速是我省交通重大项目,也是目前绍兴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目前部分路段已复工。车俊来到土建一标段大越路施工点现场,200多位工人、数十台装备正在紧张作业。车俊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工期、保质量,确保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双赢。他说,杭绍台高速是省重点工程,省市有关部门要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审批,加强各种要素保障,施工单位要提前谋划重新排定施工计划,努力使停工路段早复工、复工路段快建设,力争早日建成通车。车俊还先后来到浙江晶盛机电公司、浙江梅轮电梯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驻企指导员的指导,这两家企业的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有条不紊。企业负责人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要努力把遭受的损失夺回来。车俊对此感到很欣慰。他说,企业早一天复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就早一些赢得主动。你们有信心战胜困难,我们更要为你们做好服务。省委、省政府将出台更多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赋能。

  车俊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随着返工返岗返学“三返”高峰的来临,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继续牢牢抓住阻断和救治这两个关键点,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同时,要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有力有序、安全可控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级党委、政府要立刻行动起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化“三服务”与推进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力度再加大、服务再优化,深入工厂车间,弄清楚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问题所在,搞明白影响企业发展壮大的突出短板,做到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把服务更加高效地落到企业的急需处,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陈金彪陪同。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