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在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担起窗口使命
2020年04月27日 17:29: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翁浩浩

4月26日晚,省委召开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省委书记车俊讲话。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在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担起窗口使命

袁家军葛慧君出席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翁浩浩)26日晚,省委召开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担当起“重要窗口”的使命。

  袁家军、葛慧君和其他省领导出席。会上,余杭、北仑、龙湾、南湖、安吉、新昌、义乌、衢江、岱山、临海等10个县(市、区)负责人在分会场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切体会,交流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思路举措。

  车俊指出,建设“重要窗口”,当前来说首先就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担当“重要窗口”使命。也就是说,浙江只有统筹“两战”执行坚决,才能展示“三个地”的担当作为;只有统筹“两战”亮点纷呈,才能创造鲜活经验;只有统筹“两战”取得全胜,才能让世界看好浙江展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车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克难攻坚,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报表不寻常、未来形势不确定“三个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适时调整战略战术,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粮肉储备“三条底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精准阻击,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抓紧抓好农副产品特别是猪肉的生产,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稳住企业、市场、就业“三个基本盘”,坚持省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打好财税金融产业政策组合拳,持续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坚持腾笼换鸟、扩大内需和外贸市场多元化的力度、节奏和方向不能变,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充分激发消费需求,进一步打开市场新空间。要下好政策争取、项目对接、人才引进“三手棋”,抓住当前国家政策窗口期,抓紧围绕补齐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产业链条等方面的短板来扩大有效投资,以超常规举措引进高层次人才,确保各项政策接得住、接得牢,项目建设谋得准、抓得紧,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要打好快、奇、准“三套拳”,因时因势出台灵活政策和务实举措,破除惯性思维、路径依赖,用新招奇招破难题,确保政策举措落到企业急需处、发展关键处。要织好基层基础、矛盾化解、群众办事“三张网”,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社区建设,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建好用好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努力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车俊强调,统筹“两战”越到关键时刻,越需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一线作战。要把这次抗疫斗争中开展“三服务”的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巩固下来,变单项服务为集成服务、短期服务为常态服务,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三服务”为打赢“两战”提供坚强保障。

4月26日晚,省委召开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车俊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