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报道集 正文
坚持“两战都要赢” 努力使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最鲜明特征最靓丽底色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2020年03月09日 19:03: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晔 许雅文

  坚持“两战都要赢”

  努力使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成为

  “两个高水平”建设最鲜明特征最靓丽底色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车俊袁家军作批示 郑栅洁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3月9日讯 (记者 谢晔 许雅文)省委农村工作会议9日下午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特别是对当前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农业生产、如期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等工作任务。省委书记车俊作出批示。省长袁家军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郑栅洁讲话。彭佳学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车俊批示指出,今年要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如何关键看“三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标对表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聚力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争当农村改革探路者、城乡融合先行者和乡村振兴排头兵,努力使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最鲜明特征和最亮丽底

  色。省长袁家军批示要求,要以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为抓手,以全面构建“两进两回”长效机制为支撑,以乡村数字化变革为动力,聚焦农业农村补短板、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农民可持续增收、乡村治理现代化,加快谋划实施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确保农村如期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冲击,坚决稳住农业和粮食生产,发挥好“三农”工作压舱石作用。要把做好春耕生产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将粮食播种面积落实到村到户到田,确保播种面积种实种足。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做好蔬菜、畜禽和水产品的产销工作,确保“菜篮子”主要产品保供稳价。要加快推动农业企业全面复工投产、农家乐和民宿逐步恢复经营,把疫情对“三农”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持续促进农民增收。

  会议强调,要加紧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农村公共服务、低收入农户增收等短板,确保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强乡村产业品牌,加大要素支持保障力度,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化村庄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积极开展村庄经营,加快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培养高素质农民,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和科学文化素养,促进农民全面发展。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系统集成推进农村改革,完善多元乡村治理机制,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农业农村发展主体责任,建立任务明确、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责任制,争当农村改革探路者、城乡融合先行者和乡村振兴排头兵。农口部门要精准做好“三服务”工作,深入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切实解决“三农”发展的实际问题。

标签: 车俊;三农;农民;批示;农业农村;小康社会目标;乡村治理 责任编辑: 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