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湖州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8日 23:43: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1月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赴湖州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为在浙江泰嘉光电科技公司宣讲并调研。记者 余勤 摄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记者 余勤)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赴湖州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浩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议题极端重要、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百年艰苦卓绝奋斗凝练形成的纲领性文献,是百年大党全力以赴建设千秋伟业的历史性宣言书,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我们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需要,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三次理论飞跃”“四个伟大飞跃”“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十个明确”“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精髓要义,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有利于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推动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推动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希望湖州市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落地落实,高质量交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高标准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行探路和示范。

  11月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赴湖州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为在“沪苏湖”铁路(湖州段)宣讲并调研。

  王浩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扩大有效投资进行专题调研。他先后考察了泰嘉光电科技公司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沪苏湖”铁路(湖州段)、海顺新材料公司复合材料及组合容器项目、南太湖未来城、三一装备公司履带起重机二期生产基地等一批省重大产业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要求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扩大有效投资,为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

  11月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赴湖州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为在浙江海顺新材料公司宣讲并调研。

  王浩强调,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投资,今天的有效投资就是明天的高效产出。要切实在优化投资结构上下功夫、见成效,聚焦建设“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和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加快推动制造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聚焦缩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加强基础设施投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投资、城市有机更新投资。要围绕建设“415”产业集群,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紧扣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进一步推动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要素保障,推动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把资源配置到最好的项目上去。

  11月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赴湖州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为在浙江三一装备公司宣讲并调研。

责任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