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2月15日 07:56: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记者 余勤)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六方面重大成就,清醒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三重压力和五方面困难挑战,总结提炼了做好经济工作的四方面规律性认识,系统阐明了七方面政策取向,深刻阐述了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五方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上了一堂全面系统、高瞻远瞩、深入浅出的形势分析课、理论指引课、实践指导课,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就是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下,如何在高基数基础上保持稳增长,这是巨大挑战,但把握住了就是巨大机遇。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从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浙江的担当作为,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精准把握中央政策取向,研究我省各条线、各领域的具体配套政策,加强政策综合集成,不断丰富政策工具箱,健全政策落地机制,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最精准的措施把政策落到实处。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明确目标、重点工作和工作举措,提出务实管用、可操作的政策措施。要抓好扩大有效投资,谋划好重点工程项目,争取更多重大项目进入国家盘子;健全省级重大项目推进机制,省市联动、部门协同合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实施投资“赛马”机制,晾晒项目进度、强化评价考核,激励先进、鞭策落后,提升重大项目开工率。要谋划好明年十方面民生实事,围绕群众有感,聚焦“急难愁盼”,对照“十四五”规划、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特别是缩小“三大差距”,系统谋划、科学谋划,能早则早、能快尽快、能多就多。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咬紧牙关、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见底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