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打好化危为机化险为夷主动仗
2021年12月16日 20:01: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王浩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上要求

  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打好化危为机化险为夷主动仗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记者 余勤)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听取各市对做好明年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设区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明年经济工作主要目标任务考虑、全省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会议落实情况、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王浩指出,今年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进中趋稳、韧性增强,高质量发展特征更加明显。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确保经济平稳健康、社会国泰民安、政治风清气正是我们必须抓好的大战大考、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牢记“国之大者”,既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又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及早做好周全准备、落实万全之策,切实做到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打好化危为机、化险为夷的主动仗。

  王浩强调,各市要准确领悟和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深刻涵义、实践要求。经济平稳健康,首要任务是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根据自身实际,合理确定明年经济增长目标,以进求稳,为全国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多挑担子、多作贡献;特别是杭州、宁波要唱好“双城记”,在高质量发展基础上能快则快,充分发挥“排头兵”“压舱石”的作用;其他9个市要保持定力、挖掘潜力、开足马力,以奋进姿态应对大战大考,争取最好的结果。进一步增强“挑战即机遇”意识,牢牢抓住明年国家将出台一系列稳增长稳经济的政策,超前谋划、提前布局、力争主动,乘势而上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

  王浩强调,各市要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根据国家和省里政策导向,抓紧研究制定市级配套政策,形成各自稳增长的政策工具箱;完善政策落地机制,让政策以最快速度、最高精度、最大限度落到最关键、最需要的地方,当好“过路财神”、不当“甩手掌柜”。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明确目标、重点工作和主要措施,提出务实、可操作的政策措施,同步谋划好明年一季度工作,全力争取“开门稳”“开门好”。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谋划好重点工程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合力解决项目建设问题;健全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强化省市联动、部门协同,定期晾晒、赛马、督查,落实淘汰、奖励、惩罚措施,提高项目开工率,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干事氛围。要牢固树立防风险意识,一刻也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宁可千日防、不可一时松”,严格落实好公共场所“亮码、测温、戴口罩”措施,筑牢冷链物流管理、重点场所管控、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确保“平转战”快速高效;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为防控疫情做好最充足的准备。

  陈金彪、刘忻、裘东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