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上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集中隔离点管控
2021年12月21日 17:33: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jpeg

  12月21日是冬至日,代省长王浩来到上虞百官街道高丰社区封控区,仔细查看给封控区居民配送的饺子、鸡蛋等食品。记者 余勤 摄

  王浩在上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集中隔离点管控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余勤)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绍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各项要求,按照省委工作要求,21日一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深入上虞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等,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一线抗疫工作者。

  上虞天玥开元名都大酒店集中隔离点,现有隔离人员478人。王浩与隔离点驻点负责人交谈交流,重点了解集中隔离点工作手册制定、防范交叉感染的具体措施以及心理疏导、垃圾处置等细节。王浩强调,隔离点风险防控是现阶段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严格规范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制定集中隔离点工作手册,实行表格化清单式管理,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对转运接收、隔离观察、日常监测、生活保障、医疗废物处置、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都要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要落实严格的隔离管理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建立日常安全巡查检查机制,深入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

2.jpeg

  12月21日,代省长王浩在上虞一处集中隔离点,重点检查隔离点防控工作。记者 余勤 摄

  百官街道高丰社区封控区内共有2839户居民。王浩接受体温检测,走入社区实地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今天恰逢冬至,社区干部正在挨家挨户给居民配送水饺、鸡蛋、猪肉和新鲜蔬菜。王浩向阳台上高呼“上虞加油”的群众挥手致意,鼓励大家一起加油,共同打赢这一仗!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配合,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王浩强调,要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变化,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做好精准解封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放开,为夺取防疫全面胜利站好岗、守好责、尽好职。

  检查期间,王浩还查看大通超市封控情况。王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连日来值守一线的公安、疾控、志愿者和社区干部表示感谢,并通过大家向所有防控人员和隔离群众表示慰问,希望大家注意做好自身防护,继续铆足劲绷紧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确保尽快实现“动态清零”,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