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嘉兴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并接待信访群众
2021年12月28日 19:13: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640687631537_61cae80f159bb84fd5420571.jpeg

  王浩在嘉兴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并接待信访群众

  狠抓重大项目建设 夯实稳增长基础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记者 余勤)2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嘉兴调研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创新发展,征求基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并到南湖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中,找准站位、细化目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全省经济稳中求进和明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40687633081_61cae811159bb84fd5420573.jpeg

  嘉兴市域快速道路网建设涵盖全市所有县(市、区),规划里程242公里,总投资765亿元,其中三期工程于今年12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王浩来到施工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向建设工人表示慰问和感谢。王浩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力实施一批质量高、体量大、带动性强的项目,切实把好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让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为全省明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提供强有力支撑。

1640687634149_61cae812159bb84fd5420575.jpeg

  产业兴则经济兴。如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稳进提质,王浩十分关心。他先后考察了加西贝拉压缩机公司、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斯达半导体股份公司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敏华未来汽车智慧产业园等一批企业、项目和科创平台,对当地坚持科技创新和补链强链“两手抓”,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表示肯定。他强调,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深入推进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坚定不移做强传统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优生产性服务业,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整个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各园区要坚持把“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倒逼推动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提升项目招引质量与效益,做强做优产业链,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各级政府要千方百计惠企助企,真心实意支持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推动市场主体持续活跃、生机盎然。

1640687635464_61cae813159bb84fd5420577.jpeg

  王浩来到信访接待点,接待约访群众并看望慰问信访工作人员。两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宅基地自建房等问题。王浩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与在场的省直有关部门、嘉兴市、南湖区负责人及乡镇干部一起商量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明确回复。他说,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群众遇到困难和问题找党委政府解决,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答应群众的事一定要抓紧办理,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让群众有感。要在依法依规办好办实信访事项的基础上,精准调研、科学分析、举一反三,加强源头预防和综合治理,与时俱进地提高政府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