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参加宁波代表团审议:以“向东是大海”的奋斗激情挑大梁当标兵
2022年01月17日 19:13: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来到所在的宁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周旭辉 摄

  王浩在参加宁波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向东是大海”的奋斗激情挑大梁当标兵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余勤)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来到所在的宁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12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完全赞同王浩代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具体务实,是一个站位高远、创新进取、回应关切、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擦亮共同富裕底色、建设海洋中心城市、打造世界一流强港、建设新材料创新高地、促进农民增收、扩大职业本科教育规模等提出针对性建议。王浩听得很专注、记得很仔细,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发言,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采纳、认真研究。

  王浩指出,今年是一个大事要事喜事多的重要年份,必须确保经济平稳健康、社会国泰民安、政治风清气正。我省要坚决扛起服务全国大局的政治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走得更稳更好更快一些,为国家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来到所在的宁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周旭辉 摄

  王浩强调,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总的就是要把高站位和实干事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总牵引,把握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的要求,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十方面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要突出稳增长,按照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的要求,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减负强企、科技创新、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民生保障“五大政策包”和财政、资源、金融、能源“四张要素清单”,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突出提质量,在支持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技术改造、“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要突出促共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普遍有感,坚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落地落细十方面民生实事清单,定点定时加强督促检查,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让全省人民早受益、多受益。

  王浩指出,宁波是我省“双城记”的一城,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宁波稳、浙江就稳,宁波进、浙江就进。宁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始终保持“向东是大海”的奋斗激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强化科技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数字化改革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挑大梁、当标兵,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佳学、李学忠、成岳冲、李占国、裘东耀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