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湖州市德清县走访服务中小企业: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2年04月07日 18:50: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4月7日,省长王浩在湖州市德清县走访服务中小企业。图为在美高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王浩在湖州市德清县走访服务中小企业时强调

  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浙江在线4月7日讯(记者 余勤)7日,省长王浩前往湖州市德清县,走进中小企业,深入生产一线,面对面听取意见,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所急。王浩指出,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是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基础。当前受疫情和外部环境影响,部分中小企业发展遇到困难,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更大力度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加快“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落地见效,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加有效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深耕电子元器件领域的中电科技德清华莹电子、专注于遥感数据获取和服务的国遥地理信息技术,到从事研发高低压开关及输配电设备的美高电气科技、拥有81项知识产权的隆泰医疗科技……王浩上门走访了一批中小企业,了解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重点询问减税降费政策是否真正做到直达快享,企业感受度如何,发展中遇到哪些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他告诉企业负责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中小企业发展高度重视,在督促落实已定政策的同时,针对形势变化会及时出台有利于市场预期稳定的新举措。希望企业树立发展的信心,坚定前行的勇气,努力克服当前的困难,聚焦“专精特新”,狠练基本功,注重研究市场、开拓市场,在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努力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针对企业集中反映的物流不畅等问题,王浩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叮嘱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抓好落实。王浩要求各级政府部门把精准服务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作为重要任务,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政策兑现力度,让政策超前发力,更快速度地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注重精准施策,深入了解当下各个企业、各个行业最迫切需要什么样的支持政策,最迫切需要解决哪些发展难题,真正为企业营造最适合的发展环境,促进各类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

  4月7日,省长王浩来到杭州至湖州德清的市域铁路项目施工现场考察。

  调研中,王浩还考察了杭州至湖州德清的市域铁路项目,强调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民生改善的保障。该项目对构建长三角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加快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施和杭州都市圈建设意义重大,要高标准加快推进,使之成为一条连通西湖和太湖的致富路、幸福路。在考察地理信息小镇运动中心的亚运会三人制篮球赛事场馆时,王浩要求抓紧开展后续设施设备测试检验,进行全要素压力测试,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以一流的工作标准打造杭州亚运会的经典时刻。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