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真抓实干攻坚克难 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22年04月28日 19:31: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王浩在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真抓实干攻坚克难 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余勤)28日下午,省政府举行第十次全体会议。省长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的牵引赋能作用,在非常之时尽非常之责、行非常之策、建非常之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浩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动员全省力量用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另一方面,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千方百计惠企助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精准有力打好“政策+工作”两套组合拳,有力巩固了一季度经济稳进提质的基本盘,实现了“开门稳、开门好”。同时要清醒看到,当前受各种超预期因素影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将进一步加大,我省经济运行面临一系列困难和挑战。要保持清醒头脑,打好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主动仗,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王浩强调,二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是抢抓机遇、落实政策、助企纾困的窗口期,也是对各级干部工作主动性、精准性和各级领导干部判断力、决断力、调控力的考验期。要提振精气神、奋战二季度,统筹抓好七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助企纾困政策快速兑现、持续发力、精准有效。提高政策兑现效率,确保上半年大头落地。抓紧出台实施新政策特别是扶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政策,加强督促检查、评估问效,确保政策直达快享。二要千方百计稳定工业经济运行。保产业链稳定,保供应链畅通,保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想方设法降低企业综合成本。三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上半年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70%以上,投资完成率达到60%以上;精准谋划一批事关当前和长远的重大能源、水利、新基建、城市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四要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以变应变推动出口平稳较快增长,积极主动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暖复苏。五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守牢风险底线,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六要着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强化就业服务和兜底保障。七要切实稳定粮食生产,持续做好“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严格落实粮食种植计划,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各级政府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除险保安各项措施,坚决维护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