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赴省自然资源厅调研: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2022年06月14日 20:09: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王浩在省自然资源厅调研并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浙江在线6月14日(记者 余勤)14日下午,省长王浩在省自然资源厅调研并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重点研究“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保障重要功能区、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浩指出,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必然要求,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题中之义。我们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三区三线”划定的重大意义,坚持全省一盘棋,按照“一市一方案、一县一方案”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划定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加快完善我省国土空间规划。要坚持耕地保护“第一优先序”,深入开展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严格落实耕地“占补”“进出”双平衡,全面落实耕地保护“田长制”,以“长牙齿”的硬举措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实现稳定耕地“应保尽保”,在保护粮食安全上尽到浙江责任。

  王浩强调,要把“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与保障重要功能区、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结合起来,更好实现发展与保护高度统一。要加强存量土地资源盘活开发,强化“亩均论英雄”导向,加快低效用地再开发,加快盘活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加快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统筹当前和长远、整体和局部,解决好重大项目土地要素保障等问题,对条件成熟的重大项目,列出清单、应保尽保、尽快开工建设;对已经摸排出来、未来要实施的重大项目,提前留足要素空间。要建好用好“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运用数字化手段重塑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强化用途管制、指标管理、靠前服务,实现国土空间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治理,最大限度优化国土空间,真正用好每一寸土地。

  陈金彪出席。调研期间,与会领导观摩了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应用演示,听取了全省土地矿产资源交易情况介绍。

责任编辑: 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