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让所有示范区建设的开发者参与者安心创业成功圆梦
2022年07月13日 15:55: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盛建生 摄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暨首届示范区全链接大会召开,王浩表示

  让所有开发者参与者安心创业成功圆梦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记者 余勤)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暨首届示范区全链接大会13日在嘉善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跨域一体,共享未来”主题,共同商讨深化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全方位、多层次、机制性合作大计。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大会并致辞。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中国三峡集团总经理韩君作主旨演讲或发言。

  王浩首先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关心支持浙江发展和示范区建设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浙江嘉善是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融入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两年多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的精心指导下,在上海市、江苏省的大力支持下,坚持规划先行、创新发展、生态优先、互利共享,全力推进示范区嘉善片区的规划建设,形成了一批实践成果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下一步,浙江将以承办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工作部署、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以及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议定事项,坚持全省域融入、全社会参与、全方位合作,秉持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共赢原则,协同上海、江苏高效率落实跨区域合作事项,高标准推进嘉善片区建设,协同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样板、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样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数字化改革的新样板和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新样板,努力交出示范区建设的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浩指出,示范区开发者大会,是构建示范区共建共治模式的开放平台;示范区全链接大会,是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合作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两个平台,更好推动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共同发力,更加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推动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我们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海内外创业创新者加入开发者队伍,在嘉善片区这块热土上投资兴业、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创造奇迹。我们恳请广大企业家、海内外创业创新者发挥专业特长、人脉优势,踊跃建言献策,热心链接资源,为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带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打破行政边界、突破政策藩篱,优化政府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公平竞争,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让所有示范区建设的开发者参与者安心创业、成功圆梦。

  盛建生 摄

  大会举行了沪苏嘉城际铁路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是推进沪苏浙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标志性工程,东起虹桥商务区,南至嘉兴市区,西至吴江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地区首条跨一市两省的快速通勤铁路,带给沿线群众随到随乘、一票通达的全新出行体验,实现交通出行同城化,为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会上,开发者联盟成员代表共同发出示范区数字化发展倡议。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