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海盐调研:抢抓政策“窗口期” 全力奋战三季度 扎实做好“进”字文章
2022年07月14日 14:22: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余勤


  7月13日,省长王浩前往嘉兴市海盐县,就进一步做好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进行调研。图为考察嘉兴市杭嘉湖南排工程。

  王浩在海盐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

  抢抓政策“窗口期” 全力奋战三季度 扎实做好“进”字文章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记者 余勤)省长王浩13日前往嘉兴市海盐县,就进一步做好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责任意识,抢抓政策“窗口期”,全力奋战三季度,积极做好“进”的文章,尽最大可能把二季度的损失补回来,为全省实现“两个先行”开门红多作贡献。

  近年来,海盐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大力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立于2001年的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变频器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拳头产品低压变频器市场前景广阔。王浩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观看智能化生产设备操作演示,并同企业员工交流,认真询问最近几个月的生产经营,特别是出入境是否便利、物流是否顺畅、要素保障是否紧张、援企稳岗政策是否到位等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上下一心,共同克服困难,抢时间、抓进度,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王浩听后十分欣慰,他说,加快经济回升向好,实现“两个先行”开门红,需要广大企业添薪加火。希望企业牢牢把握当前政策“窗口期”,坚持市场导向,专心深耕主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新产品开发,进一步做大做强、提高效益。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及时有效消除痛点、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确保各领域各环节的创新活动更加顺畅高效。同时要把重点产业提质增效这篇文章做深做透,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更好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低水高走、北水南排,是嘉兴市杭嘉湖南排工程的最大特点,为整个杭嘉湖平原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随着太湖治理的持续推进,目前杭嘉湖南排工程在杭州湾(钱塘江)北岸自东向西已分别建成独山排涝枢纽等多个水利工程,突出防洪排涝,兼有灌溉供水、河道航运、改善水环境等综合效益。王浩认真听取库区建设汇报,考察长山河枢纽工程防汛排涝情况。他指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抢抓当前新一轮政策“机遇期”“窗口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海塘安澜千亿工程”等水利工程设施建设,倒排工期、加快进度,谋划推进一批管长远、利民生的标志性水利工程,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防汛体系,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