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奋战三季度 决战下半年 全面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2022年07月30日 19:18: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王浩在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奋战三季度 决战下半年

  全面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30日下午,省政府举行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省长王浩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全面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持续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浩强调,上半年我省经济经受住超预期的挑战和冲击,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各地各部门要正确认识上半年经济运行特点和当前面临形势,既要增强忧患意识,正视问题短板,更要看到我省经济运行稳的基础在夯实,进的因素在累积,持续向好的态势在巩固,进一步明确任务、精准施策,扎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各项工作。要聚力科学精准高效,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水平,确保“管得住、放得开”,做到“生产不停、物流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要聚力助企纾困,提高政策落地兑现效率,备好政策工具箱,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持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要聚力稳工业调结构,推动工业经济健康运行,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要聚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保持外贸外资平稳增长态势,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激活内需、拓展外需。要聚力能源保供稳价,加强能源科学调度、精细调控,实质性降低电价气价,立足长远布局建设能源项目,加快形成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新机制。要聚力数字化改革激发活力,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更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要聚力稳就业惠民生,抓好重点群体就业,高质量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努力让共同富裕更加真实可感。要聚力除险保安,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聚力做好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全面展现一流水准、营造浓厚氛围。

  王浩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支撑,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检验工作能力水平的大战大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紧紧抓住用好政策窗口期、机遇期,按照“谋划一批、推进一批、开工一批、加快一批、招引一批”要求,做到谋划储备再提质、前期工作再深化、项目开工再提速、建设进度再加快、招大引强再发力、民间投资再激活、要素保障再强化,不遗余力推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有力支撑经济的“稳”和“进”。


责任编辑: 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