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义乌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最小范围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2022年08月03日 19:44: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王浩赴义乌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以最快速度最小范围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浙江在线8月3日讯(记者 余勤)3日,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赴义乌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以赴、科学组织、全面动员,以最快速度、最小范围、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管得住、放得开”,做到“生产不停、产能不减、物流不断、秩序不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义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王浩与金华市、义乌市及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疾控专家会商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王浩指出,金华市、义乌市前期疫情处置工作主动有力,但当前疫情传播速度快、外溢风险高、防控情况复杂,对各级党委、政府的决断力、执行力提出了严峻挑战。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充分估计形势的严峻性和风险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好打大仗硬仗的心理准备、组织准备、力量准备、工作准备,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全力加强流调溯源,做到所有相关场所及密接、次密接人员快速准确流调到位,确保无遗漏、全覆盖。要加快核酸检测和“追阳”速度,适时扩大检测范围,加密检测频次,加强检测力量配置,最大程度方便群众愿检尽检,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快检。要高标准、规范化做好隔离和保障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医疗救助、物资供应等工作,切实保障好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在义乌市政府电视电话会议室,王浩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就“防外溢、防输入,确保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作具体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快制快,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把这波疫情的密接、次密接人员查找到位、管控到位、核酸检测到位、隔离到位。要举一反三、查找漏洞、补上短板,严格落实村社管控措施,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保供和人员货物保通保畅,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做到“管得住、放得开”,为持续推进经济稳进提质营造良好环境。

  当天下午,王浩先后来到义乌市江东街道西谷小区、石塔头村,实地检查指导社会面管控、核酸检测、村社管控、集中隔离等工作,看望慰问正在值守的社区网格员、基层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志愿者等。

  徐文光在分会场出席会议,成岳冲在义乌参加检查指导并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